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公务员面试培训班"天价"频出:9天交3万8千元

2014年02月08日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务员面试培训班"天价"频出:9天交3万8千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2014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公考面试培训市场屡现“天价”怪相。有的培训班9天竟要交费3万8千元。

  记者来到河南郑州经三路一家公务员面试培训机构,看到面试培训班细化为多个专业,有海关、国税、公安等,每个专业又细分为封闭特训定制班、协议班、VIP定制班等不同类别,上课时间分为7天、9天两种,费用也从5千8到3万8不等,平均上一天课要花费6000元。

  记者:“协议定制什么意思?”

  客服:协议就是牵扯到一个后期的退费,我们吃住学都在酒店,封闭式的管理,您看的是VIP的协议定制,是2万3千8,如果没过的话是全额退费。”

  记者调查发现,形式不同的培训班内容基本相同,包括面试礼仪、解题思路、试题预测、时政热点分析等,并进行全真模拟面试、个性化点评。河南省社科联助理研究员王沛栋认为,天价面试“ 包过班”、“协议班”只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方式,进入面试通过率最低是20%,即使有退费考生,培训班也稳赚不赔。王沛栋:“第一培训机构就是商家抓住了考生对公务员求之心切的心理。第二个原因,如果我考不过他钱如数退给我,如果考过了,万幸也达到我的目的了,正是这两个原因促使了有需求、有市场,才产生了这样一个天价培训班。”

  针对公务员面试培训热的问题,国家公务员局曾多次提醒,根据中央机关招考方案,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在1:3至1:5之间,通过这些年的成绩分析,辅导班总体而言帮助不大,所谓辅导班提供的万能模板则严重误导考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