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启幕

2014年02月13日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启幕

  中新社天津2月13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13日下午在历史文化名镇天津杨柳青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摄影艺术家、摄影协会代表、民俗专家、学者和摄影爱好者200余人参加盛会。

  本次中国·杨柳青国际民俗摄影大展以全面、艺术地反映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和杨柳青镇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民俗文化成就为主题,兼顾国内外的民俗题材内容。自活动启动以后,共征集了来自中国29个省市以及南非等国家的911名摄影爱好者投稿的17351幅(组)作品。

  天津市西青区官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民俗摄影大展要通过展示民俗摄影的成果,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现代文明。此次摄影大展场地依托古镇杨柳青明清建筑群和民居大院群,分为光明大殿展区、大院文化区展区、石家大院展区等三个展区,共举办国内外民俗主题摄影展览43场,为摄影爱好者奉献上丰厚的摄影文化盛宴。

  据悉,此次摄影大展从2月13日开幕至2月15日结束,为期三天。大展期间,还将举办40余场国内外民俗摄影作品展览、摄影学术讲座,展出摄影作品1600余幅,为中外摄影爱好者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除了摄影大赛的评选,还将聘请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参展的优秀摄影展、优秀策展人、优秀摄影人进行评奖,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达到出作品、出人才的目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中国·杨柳青第一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今后努力打造成一个当代摄影家的盛大节日,促进国际摄影艺术和中国摄影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