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蒙派杂技”重回亚洲市场续接“国际订单”

2014年02月14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派杂技”重回亚洲市场续接“国际订单”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多哈的演出非常成功,《五人踢碗》节目得到当地近600余民众的交口称赞”,这也是蒙派杂技在亚洲市场的重新回归。”14日,刚从多哈“飞”回的贾艳兴致勃勃地说。

  作为内蒙古杂技团负责人,贾艳回忆起11日在多哈举行的国际网球邀请赛欢迎仪式的演出情况时称,蒙派杂技在当地“有市场前景”、“当地人看好”。

  贾艳眼中所讲的“市场前景”实质上是“市场钱景”。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从不避谈“商业性”,且自称是“文化商人”。交谈中贾艳说,由于蒙派杂技从上世纪80年代前后就走出国门,相继挺进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并屡获好评,所以对“市场”“商业”这些概念并不陌生。

  此次赴多哈进行商演,算是“重回亚洲市场”。她告诉记者,过去数年内蒙古杂技团曾多次赴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以及港、澳、台地区进行商业演出,并屡获成功。

  “但出于商业的考虑,近五年来我们将更多精力搭在了欧美市场,对亚洲市场不够重视。”她称,在欧美市场目前每年至少有50万元人民币固定收入进账,而当地民众对蒙派杂技中的草原文化元素亦渐次得到认可。

  不过,贾艳也承认,亚洲市场亦应得到足够的重视。此番赴多哈进行商演就是重回亚洲市场的一次“投石问路”。

  “效益怎么样?”记者问。“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贾艳略显兴奋地说,但未透露具体行情。受访结束后,贾艳补充说,此次的多哈演出尽管是“投石问路”,但也为内蒙古杂技团续接到亚洲新订单迈出了关键一步。她连连说,这是好事,开了好头。

  资料显示,成立于1960年的内蒙古杂技团,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始即大胆走民族杂技“国际化运作”的发展之路,相继开辟了美洲、大洋洲和欧洲等地区的演出市场,其经典节目《五人踢碗》、《蹬弓造型》、《射箭》、《成吉思汗风》等目前已享誉海内外,因其独特性而被外界称为“蒙派杂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