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重庆制作发布新风尚佛教音乐《妙语梵音》

2014年02月21日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制作发布新风尚佛教音乐《妙语梵音》

  中新网重庆2月21日电 (记者 连肖)21日,由重庆本土音乐人打造的新风尚佛教音乐专辑《妙语梵音》在渝发布,其歌词引用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海空法师《觉源》一书,专辑风格融合流行音乐元素。

  专辑创作者杨荣在发布仪式上称,作为佛教信徒,她在听道中有所参悟,于是萌发制作一张专辑,以向大众普及佛教音乐,为当今繁忙、焦虑、困惑的人们送上一丝心灵抚慰。创作中,她带领团队到寺庙采风达3个月。2014年元旦期间,《妙语梵音》正式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杨荣说,此次《妙语梵音》在中国发售后,其还将被翻唱成英文,预计今年3月可在加拿大销售。同时,她还在筹备一系列新的佛乐作品。

  业内人士认为,《妙语梵音》音乐专辑打破了传统佛教音乐的风格,结合了目前各种流行音乐元素,将浅显易懂的大师箴言融入在或柔美大气或古色古香的音乐元素中,形成了一张多元化的音乐专辑,也是符合不同大众口味的“听觉禅餐”。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海空法师在发布仪式上称,用音乐洗涤灵魂,不仅能令人神清气爽、开心快乐,还能让生活更加有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