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医附小师生剪纸书画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2014年02月21日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医附小师生剪纸书画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以“梦想启航童心飞扬”为主题的“北医附小师生剪纸书画展”21日亮相中华世纪坛。

  此次展览为期六天,展出师生作品千余幅,包括首届全国儿童剪纸展、北京市及海淀区艺术节、北京市金帆书画院书画剪纸比赛的获奖作品。作品均为学校师生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设计创作而成,将传统艺术与学生对生活的理解而热爱完美结合,全面体现了新时代北京小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作为北京市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学校、海淀区课程设置特色学校、首批“海淀区金帆书画院”承办校,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自1978年就将剪纸艺术进行实践推广,1999年参加了在中国美术馆的全国剪纸展,2003年学校在1-6年级开设了剪纸课,做到“师生每人一剪,学生每周一课”。学生们在国际美术研讨会上为外宾现场表演剪纸;师生共同创作的福娃系列作品,在奥运期间受到世界各国朋友的喜爱和称赞;学生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剪纸比赛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