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打车神器”唤醒更多待解决问题

2014年02月24日09:4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打车神器”唤醒更多待解决问题

  原标题:“打车神器”唤醒更多待解决问题

  上周,打车神器“嘀嘀打车”进驻东莞,引发各方关注,网友对此更是有赞有弹。很多网友认为,新技术软件的应用,确实为解决打车难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方便又实用。但在软件好用的同时,一些伴随出现的问题也应引起重视。

  从目前来看,对这款“打车神器”的叫好者较多。有网友亲身体验,说用软件很快打到了车,还享受车价优惠,感觉十分划算。还有网友称,以前一直担心出门打不到车,如今有了这款软件,总感觉多了份打到车的希望。

  有网友认为,这类型打车软件能受到欢迎,主要是迎合了各方的利益,皆大欢喜。“除了乘客,的士司机也会追捧,毕竟现在的经济形势下,生意不好做,打车软件对提升客源显然有帮助。”有的士司机在网络上称,目前不少的士司机都在咨询打车软件的应用,身边有些司机朋友也已经正式加入了打车软件的队伍。“怎么说呢,首先是新鲜感,其次对生意也多少有帮助吧。至于更多问题,要在今后体验中发现。”

  既然称为“打车神器”,其便捷性无须赘述。有网友称,平时打车没问题,关键是高峰期时用打车软件打车,是否能够起到“神效”?网友jjww表示,大家都知道,以前由于下雨、短途或者各种各样的原因,的士司机会选择拒载。如今有了这款软件,这种拒载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另有网友表示,必须在软件应用中增加对的士司机更为严格的信任考评,一些经常出现各类问题的司机,应考虑在竞争中逐步淘汰。

  比较令人关注的还有不打表问题。“众所周知,东莞一些镇里的的士,有些都是不打表的,无论怎么整改效果都不明显。如果以后用打车软件还是不打表,甚至助长这种现象愈演愈烈,那该如何是好?”有网友担心,打车软件会恶化这种不打表的行为。“毕竟乘客打车往往是很心急,在和司机谈价时心理上是弱势的,如果来的司机坚持不打表,那乘客的利益就很难保证了。”

  对于不打表的问题,目前软件运营商方面表示,对拒载、不打表等现象确实很难杜绝,期待和政府方面合作,规范这类市场乱象。网友“夕阳西下”认为,“打车神器”往往也是“试验器”,检验产品在市场中的各种问题。如果问题出现了,应该要及时更正及改进。而有网友对此充满希望,“毕竟新技术是可以不断进步的,软件功能的修改及发展也是日新月异的。期待新技术在改变市场的同时,也能不断进步,解决市场存在的沉疴恶疾。”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