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175个5A景区门票排行榜出炉 景区票价最多相差240元

2014年09月30日09: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5个5A景区门票排行榜出炉 景区票价最多相差240元

   景区票价最多相差240元 15家免费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近日媒体有关5A景区节前涨价的多篇报道也使公众对景区门票的关注度迅速提升。记者就此统计了全国175个5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5A景区)门票价格,数据显示,全国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其中免费景区为15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日前曾发布《2013年我国4A、5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百元以上门票价格已经占到了5A景区数的一半以上。记者统计最新的5A景区票价后得出,175个5A景区的门票总和为18963元,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百元以上景区已经达98家占总数的56%;百元以下景区为77家占44%;100元到200元之间景区为81家占46%;200元以上景区为17家占10%;免费景区为15家占9%。

   统计结果显示,5A景区中门票最贵的景区为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长隆欢乐世界)和鹰潭市龙虎山旅游景区,两者票价都为250元,在收费的5A景区中,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门票最便宜,票价为10元,两者相差240元。另外,有15家免费的5A景区,分别为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天津市古文化街旅游区、石家庄市西柏坡景区、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长沙市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湘潭市韶山旅游区、长沙市花明楼景区、深圳市观澜湖休闲旅游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苏州市金鸡湖景区、苏州市吴中太湖旅游区、宜昌市三峡大坝旅游区(仅门票免费,园内部分景点仍收费)。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