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护城河16年老泥“洗净” 增加新景点(图)

2014年09月29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护城河16年老泥“洗净” 增加新景点(图)

  昨日8点,洗净了淤积16年老泥的筒子河开始重新补水,在国庆节前以全新“姿容”亮相。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为筒子河做了“美容”,还对护城河做了“整容”,在沿岸还新增了临水夜景灯光画廊、“钟鼓余音”、“德胜祈雪”、“潭西胜境”等新景点。而国庆节前后,城市河湖供水将由原来的8.6万立方米/日增加到25.9万立方米/日,以全面满足城市河湖景观用水需要。

  筒子河作为紫禁城的护城河,是城市中心区的重要景观河道。自1998年清淤至今已运行16年,河道淤积严重。9月1日以来,开始排水“洗泥”。昨日凌晨4时,清淤完毕;8时,筒子河开始补水,清水的注入瞬时让周围的景致灵动起来。“放水大约会持续3天,每天补水约8万立方米,总补水量约25万立方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清淤10172立方米。

  该负责人还透露,在对筒子河“美容”的同时,也对护城河进行了“整容”,即景观的改造。国庆前,南护城河永定门至光明桥段、北护城河西直门桥至鼓楼桥沿岸将以新面貌开放,临水夜景灯光画廊、“钟鼓余音”、“德胜祈雪”、“潭西胜境”等新景点将与市民见面。

  据悉,为喜迎国庆六十五周年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目前每天都有230名保洁人员为城市河湖做着“美容”。一个月下来,城市河湖共打捞漂浮物3000立方米,打捞水草1200立方米,清理枯枝杂草1500立方米,清运垃圾渣土2000立方米。(记者 解丽 通讯员 韩殿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