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八达岭长城高峰日游客超9万

2014年10月08日09: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期间八达岭长城高峰日游客超9万

  本报讯(通讯员 郗屿杉)国庆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内800平方米文化墙、100面迎风招展的国旗和6万盆花卉装点着节日的气氛,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长假前六天,八达岭长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6万人次。3日、4日两天登城人数创5年同期最高。国庆期间,还有2万游客领到了景区为国庆节特意制作的明信片。

  10月3日、4日,长城上游客人数达到最高峰。10月3日,8.75万人次游客登上长城,超出去年同期近万人;10月4日,这一数字再度攀升,达9.41万人次。两天的登城游客人数均超过去年同期,为5年来同期最高。

  保障游客安全的各项措施也在按照先期的预案有条不紊地展开。在八达岭景区信息化指挥中心,覆盖整个景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系统正在对景区内各大节点和游人密集地段实时全天监控,全面保障游客的旅游安全。在景区内部,管理部门采取网格化管理手段,将12.5平方公里的核心景区及周边划分为21个旅游管理区域,由近300名工作人员分成22个保障小组,在景区一线提供治安秩序、交通疏导、应急处突、卫生保洁和游客咨询等服务,保障游客安全。同时,假日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还临时增设4处专业安检区域,禁止游客携带有碍公共安全的物品登城,并针对假日期间游客可能返程较晚的情况,启动夜间巡城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登城的游客还有机会免费领取到八达岭长城景区特别制作的明信片,作为国庆65周年登城的特殊纪念。据了解,国庆期间,共2万游客领到了这种纪念明信片。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