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画家韩残沙首次个展将在京举行 有深刻人文内涵

2014年10月19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画家韩残沙首次个展将在京举行 有深刻人文内涵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青年画家韩残沙首次个展将于12月28日在京举行。

  韩残沙作品植根于魏晋宋元画理画学研究及画艺实践,融古通今,迥异于时下浮躁笔墨,具有深刻人文内涵。其作品画风严谨、笔墨典雅超逸的东方文化气息。

  艺术评论家柯文辉说:“韩残沙有良好的功底根基,他的作品是青年一代向中国传统绘画遗产扎实地靠拢的体现。今天的中国画坛是画家最多的时代,也是没有大师的时代。画价再高都不能代表作品能传世,真正的好画家在民间,也正在成长中,艺术家不要因为眼前艺术市场的浮躁功利而忘了传统文化的继承开拓。”

  据悉,今年初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戴高乐基金会以及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华艺术精品展”中,韩残沙两幅作品入选该展并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赛尔展厅展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