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话剧市场不断升温 “开心麻花”正式落户

2014年10月22日15: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话剧市场不断升温 “开心麻花”正式落户

   原标题:“开心麻花”正式落户南京

   昨天,江苏省演艺集团与“开心麻花”在南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开心麻花”这一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的话剧民营机构将落地南京。作为双方合作后的首份大礼,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爷们儿·叁》及首部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将于12月首度亮相南京舞台。

   “开心麻花”正式落户南京

   近几年来,虽然南京话剧市场不断升温,但仍然无法与北京、上海市场相比。为让话剧产业链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苏省演艺集团遂引进全国成熟优秀话剧品牌“开心麻花”,“开心麻花”作为一个成熟优秀的话剧领军品牌,以全面创新的喜剧风格,追求“智慧的快乐”,主流观众年轻、时尚、走在潮流前沿、有消费力、有影响力。此次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是将“开心麻花”品牌落地,成立开心麻花江苏基地。据悉,未来几部剧将在南京建组,招募南京的演员,甚至市民参演。在未来3-5年内,形成南京小剧场话剧常态性演出,拉动南京本土话剧创作力,带动南京话剧市场繁荣。

   12月将上演《爷们儿·叁》和《三只小猪》

   据悉,双方合作后,2014话剧演出季(下)演出的重头戏——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爷们儿·叁》、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将分别在2014年12月19、20日,12月26、27日在紫金大戏院、江南剧院贺岁演出。另外,年底前,江南剧院“520剧场”还将推出爱丁堡戏剧节作品——英国壁虎剧团新作《迷失》、南大艺术硕士剧团《新〈人民公敌〉事件》、南国剧社《洛丽塔》、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仓库·死亡十分钟》、韩寒话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等七部话剧作品,为南京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视野和观看体验。

   两小时的《爷们儿·叁》收获300多次大笑

   爆笑音乐剧《爷们儿·叁》是开心麻花3年来3次改版的成果,其工作人员在2小时的剧中进行了计算,观众大笑达300多次。据悉,该剧表演中运用多种不同曲种,同时加入“包袱”、爆笑歌舞、“神曲串烧”等元素,笑点十足。另外,《三只小猪》由开心麻花从百老汇正式引进。麻花版的《三只小猪》中,大灰狼梳起飞机头、穿上朋克服,小猪们装扮时尚,造型讨喜。该剧的剧本改编、执行导演、大灰狼的扮演者杨晓明也是春晚小品《魔幻三兄弟》的主创。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