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一年9次出手 万达并购南京3家旅行社

2014年10月29日14:5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年9次出手 万达并购南京3家旅行社

   成立于2013年10月的万达旅业,隶属于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自成立伊始,其便在全国拉开了并购大战。昨日,南京原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南京银燕航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被其一举纳入囊中。这是万达在收购了位于湖北、北京、江西、安徽、深圳、青岛、无锡、浙江的共8家旅行社后,一年多时间内的第九次出手。

   作为南京历史最久、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旅行社之一,南京原野国际旅行社今年的营收达8亿元,目前其国际出境、入境,国内组团、接团等单项业务均居南京行业前列。而银燕航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是目前江苏地区条件最好、售票量最大的销售代理之一。

   南京原野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阅斌介绍,并购后,公司将更名为江苏万达原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他们将借助万达集团的品牌优势,发力国内旅游、会务旅游、差旅服务等其他业务。

   项目区位优势落定南京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万达收购旅行社有两个中心思想:首先,万达文化旅游大项目所在的城市,必须有自己的旅行社,如武汉、南昌、合肥、无锡;其次,即使该城市没有万达的文化旅游大项目,但却是该项目的主要客源地,我们也要考虑收购,如深圳将成为广州项目的主要客源地。”

   而与南京旅行社联姻,莫跃明表示,这也是万达集团所投资的无锡与合肥文化旅游城这两大项目的需要,除此之外,也与南京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原野团队的综合战斗力有关。

   南京市旅委副主任杨胜春表示,去年南京接待海内外旅游者8725.87万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360.67亿元,青奥会等一些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为南京的旅游业注入了生机,且航空、高铁、轨交等通行设施的不断完善都将为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打下基础。

   旅行社需为万达客源献力

   被万达并购的旅行社,未来的发展定位又将如何呢?莫跃明表示,首先,集团要加大力度支持旅行社原有优势业务的发展,旅业旗下的旅行社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旅行社业务发展锦上添花,同时,被收购的这些旅行社的重要使命就是要为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提供支持,成为这些项目的营销平台、聚客平台、服务平台。“每个万达文化旅游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以上,因此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旅行社来为这些重点项目作支持。”

   南京市旅游学会会长邢定康认为,万达此次并购南京原野国际旅行社,也是万达旅业扩张版图的又一重大举措。而万达旅业方面也表达了自家的愿景,他们预计2015年年收入将达到100亿元,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资源掌控型旅行社企业,而2016年预计收入将达到400亿元,冲刺世界文化集团前20名。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