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成龙传授亲身经验 联手为青年导演支招

2014年10月27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成龙联手为青年导演支招

京华时报讯昨天,张艺谋、成龙突然同时现身“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北京训练基地,向青年导演们传授亲身经验。此次,张艺谋、成龙分别担任本次创作季的艺术总指导和总导演。据悉,这次创作季也是张艺谋和成龙电影事业上的首次联手。

创作季自8月7日启动以来,已经历初选、30进24突围赛等多个环节,24位获得突围资格的青年导演正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

成龙回忆起自己的青年时代,说:“我年轻时想做最年轻的武术指导,后来18岁当武指,21岁当导演,拍了53年电影,出了200多部作品,大部分时间都在片场过。”

本次创作季活动赛程及优秀作品将在电影频道播出。优胜者不仅将获得百万制作经费,荣膺“金羽毛”奖,有机会加入北京冬奥会申办宣传片拍摄团队,还有机会加入张艺谋、成龙、唐季礼、冯小宁、胡玫等著名导演的工作团队。

(记者聂宽冕)聂宽冕供图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