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金依萌支招年轻导演:要善于去发掘故事

2014年11月12日09:36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依萌支招年轻导演:要善于去发掘故事

  原标题:第二届浙江青年电影节昨落幕 资深影人给年轻导演支招

  昨晚,为期近一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东海电影集团协办的“第二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在一场颁奖礼后落下帷幕,电影《我不是王毛》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个奖项,因为评审委员会的高标准,所以最佳男女主角意外空缺。

  这次青年电影节旨在推动青年电影,也请来了国内外不少知名导演给年轻人以支持和指导。以《非常完美》和《一夜惊喜》开创出类型片市场的导演金依萌,给了不少建议。

  学生导演出身的她认为对青年导演而言,因为不可能拿到好的剧本,自己要做个好编剧,“要善于去发掘故事。”

  金依萌用她自己的经历鼓励青年导演,她回国后拍的前两部电影不仅获得了过亿的票房,而且找到了市场突破点。“当时就是看准国内缺乏这类电影,才下定决心主攻这个方向。成功不是盲目的,而是要努力摸准市场的脉搏。”

  金依萌的另一个建议是,青年导演要体现出性价比。“你如果能用50万赚到500万,那下一部电影投资方就愿意给你500万。”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