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世君堂紫檀艺术馆开馆主打小叶紫檀

2014年11月01日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君堂紫檀艺术馆开馆主打小叶紫檀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国内首个以小叶紫檀为主的艺术馆,世君堂紫檀艺术馆31日在京开馆。

  世君堂紫檀艺术馆是北京天坛古玩城里不多的独立艺术馆之一,占地面积600平米,以收藏展示明清款式小叶紫檀、黄花梨、金丝楠木家具为主。云集海内外精品百余件,其中王世襄先生收藏图录款式的明清紫檀家具多余件。

  此外,开馆之际还得到了以“挑剔”见长的“南派”古典家具大家周柏年鼎力支持,将其珍藏的数件难得一见的精品首次公诸于世,其中最为珍贵的一件便是其亲手打造的明式小叶紫檀画案,从选料、造型、线脚还是雕刻都为上品。

  世君堂艺术总监秦峰介绍,小叶紫檀以其密度大棕眼小、木性稳定,不易变形开裂见长,被誉为“帝王之木”。此次开馆力求将尚处在混沌状态的紫檀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并计划未来五年内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陆续开设以紫檀为主题的艺术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