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套小学话剧校本教材出版

2014年11月01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套小学话剧校本教材出版

   由革新里小学教师编写的话剧校本教材——《童艺情韵》近期出版发行。这是我国首套由一线教师编写、涵盖小学1至6年级的完整话剧教材。

   革新里小学校长赵丹阳介绍,这套教材包括6本,1至6年级每个年级各一本。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成长规律,每个年级的学习重点和目标都不一样,其内容涉及朗诵、演讲、表演、道具制作、海报绘制、剧本编写等多个方面。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学开始引入戏剧教育,以期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力,以及自主学习、阅读、分析、记忆等能力。然而,多数学校只局限于排排剧目、演演戏,并无系统的教材可借鉴。作为较早开展戏剧教育的学校,革新里小学于两年前创编了话剧校本教材,率先在课堂使用。经过不断修改、完善,目前这套教材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有50余所小学表达了购买意愿。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