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纪录片产业进入新常态

2014年11月03日07: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纪录片产业进入新常态

   原标题:中国纪录片产业进入新常态

   日前,纪录片蓝皮书《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纪录片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全年纪录电影票房2146万元,同比增长15.5倍,增长点便是以五月天演唱会为主题的纪录片《五月天诺亚方舟》,这部纪录片放映3.93万场带来2106万元票房。从生产和投资方面看,中国电视机构生产总量在2013年下降逾20%,仅为7926.6小时;与此同时投资额整体下降,降幅从25%到50%不等。而从播出量的数据来看,2013年纪录片播出总量(含首播和重播)约35630小时,较之2012年增长33.2%。

   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说,自2013年起,多项非纪录影视产品,尤其是娱乐类产品,纷纷将纪录片纳入其产品链之中,使纪录片成为娱乐价值链中的一环甚至亮点。“这一现象,使得‘纪录番外篇’的形态逐渐形成,并成为纪录片产业化进程中一种新的值得研究的现象;目前主要形式有电影纪录片、演唱会纪录片、热播栏目或季播节目纪录片以及纪录电影等。”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