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艺术、设计、时尚其实是个“生物圈”

2014年11月03日09:3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设计、时尚其实是个“生物圈”

  原标题:艺术、设计、时尚其实是个“生物圈”

  “艺术无处不在,但需要培育;艺术打底的时尚当然是有韵味的。”来自纽约的时尚大咖谢莉·福克斯(Shelley fox)以自己的经历为例,解读艺术、时尚的“生物圈”。刚开始时进行项目很难,有一次得益于一家公司的慷慨赞助的65000米的布料,让她诚惶诚恐,“在发布会开始前两天,我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面,如果没有成功就对不起这么多捐赠的人”。后来她成功了,她也开始帮助那些年轻人,其中包括新兴艺术家、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为他们脑子里的艺术种子培上最初的土和水。现在,18个学生大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的一个现在就在上海工作。“不仅我写作、设计、博物馆等等创意表明我在跨界;我的学生也在跨界,一位本来想做建筑师的,跟我做了时尚设计,现在纽约建了一个设计公司。”艺术是时尚的里,时尚是艺术的面,要成为时尚之城,一定要有独立观点的杂志,让它们成为新设计、新人的助推器。

  当然还要有英国的皇家艺术协会这样的机构,他们也是新锐艺术家的“伯乐”。英国的安德鲁·塔克(Andrew Tucker)说,在他们的推动之下,伦敦的艺术气息越来越浓,包括毕业生时装周、设计周、文化周在内的各种艺术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作为顾问我也亲自策展了很多文化、设计周。2014年有81场活动,规模超过了米兰和纽约时尚周。在时尚周上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立刻就有相应的基金跟进资助,还有一个专门的名字:新一代(NEWGEN)。近日,又传来伦敦巧克力周,设计师用了60公斤巧克力打造出巧克力礼服裙,很漂亮哦!想看?找“度娘”去吧。

  “伦敦作为国际艺术时尚中心之一,其成功有五块基石:业务、教育、数字(线上商业)、投资和声誉,而这都是通过时尚委员会来推动的。”塔克如此评价时尚委员会成功的关键因素,其中无论哪一个对于时尚“生物圈”中的新生代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有越多人发现他们,并给予他们机遇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