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探讨藏家责任促进文物保护研究

2014年11月04日09:2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讨藏家责任促进文物保护研究

  原标题:探讨藏家责任促进文物保护研究

  第四届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昨日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620余位海内外华人收藏界人士济济一堂。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起,以“收藏家的责任与素养”为主题,旨在促进对文物的保护和研究,推动华人收藏界的交流和提高。自2008年创始以来,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已举办三届,成为收藏界最有影响的专业会议。

  翻开近现代收藏史,潘祖荫、叶恭绰、钱镜塘、吴湖帆、陈梦家等收藏家更是享誉海内外,在近年来的拍卖市场上,来自上海收藏家的旧藏更是成为了重要的拍品来源。上海城市拥有不少的“名片”,收藏家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本次大会还推出了记述性文献《中华收藏家名录(近现代篇)》,选取了近代优秀的华人收藏家300余位。通过文献,读者能够从字里行间真切感受到前辈的收藏方式、收藏理念、收藏成就。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