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博物馆举办蒋兆和 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

2014年11月04日10: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博物馆举办蒋兆和 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

   原标题:国家博物馆举办蒋兆和 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

蒋兆和

   由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蒋兆和艺术研究会协办的“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2日至30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蒋兆和是我国著名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创造性地拓展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技法。在民族危亡的年代,他以苦涩的人生体验和饱蘸深情的沉重画笔,创作了《流民图》等留下时代烙印的重要作品。

   本次展览汇集了蒋兆和不同时期的100件代表作品。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国难家仇与人情民生”单元集中展出表现新中国成立之前国难民生类题材的作品,主要有《换取灯》《朱门酒肉臭》《拜新年》《流民图》《大洪水》等;“时代风尚与建设新貌”单元主要展示蒋兆和表现新中国时代新貌的作品,主要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把学习成绩告诉志愿军叔叔》《向毛主席汇报我们的成绩》等;“肖像留影与写真传神”单元汇集了蒋兆和大量生动传神的肖像作品,主要有《肖淑芳像》《老舍像》《茅以升像》等;“历史人物与文学形象”单元集中了历史人物和文学作品的人物画创作佳作,主要有《屈原》《杜甫》《曹雪芹》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