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南黄花梨手串魅力在哪

2014年11月04日14: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黄花梨手串魅力在哪

   原标题:海南黄花梨手串魅力在哪

海南黄花梨手串

海南黄花梨手串

海南黄花梨手串

海南黄花梨手串

  海南黄花梨木是目前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堪称“木中之冠”,为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是真正意义上的“木黄金”。都说“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看海南。”那么,海南黄花梨到底有何魅力吸引大家呢?

  海南黄花梨花纹美丽、色泽柔和,有香味,容易进行深颜色和浅颜色的调配,可表现出浅黄、深黄、深褐色,也适合镶嵌,具有加工性能良好,软硬轻重适中,不爱变形等特点,特别适宜制作榫卯,所以它是当时最佳的木料选择。

  说到鬼脸,很多人爱海黄正是爱它变幻多端的鬼脸,其实任何木材都拥有“鬼脸”,海南黄花梨生长在海南潮湿的气候中,生长期非常缓慢,几百年才能长成碗口粗的心材,当它遇到恶劣的生长环境的时,便会形成特有的节疤现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鬼脸”花纹。

  海南黄花梨鬼脸纹就有着奇特风姿,特别是节疤的地方纹理更加清晰,呈现着美丽的的花纹,看起来更是妖娆。这些“鬼脸”比其他木材的“鬼脸”更加完整,清晰,形状也更分明,因此海南黄花梨就受到了世人所推捧。这是自然界给海南黄花梨的恩赐。

  咱们再来说说海黄的香味,海南黄花梨的香味并不像沉香那样浓密而且香味持久,那是一种自然的味道,就想鲜花会谢去。碰巧遇到千年的老料,这样做出来的宝贝,哪怕上蜡也难以封住它的香味,而且非常醇香,这是千年沉淀的结果。

(来源:中新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