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杜甫很忙”原版画亮相 系蒋兆和上世纪创作(图)

2014年11月04日15:38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甫很忙”原版画亮相 系蒋兆和上世纪创作(图)

“杜甫很忙”原版画亮相系蒋兆和上世纪创作(图)

入选教科书的杜甫肖像

  本报讯(赵颖彦)“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2日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朱门酒肉臭》、《拜新年》、《流民图》等近百幅经典画作亮相,其中有多幅是首次在国内展出。曾经出现在教科书中的《杜甫》也同时展出,有参观者感慨“很忙的杜甫原来在国博歇息”。

  蒋兆和是我国著名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创造性地拓展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技法。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包含了蒋兆和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创作,现场最受瞩目的是一幅曾出现在教科书里的《杜甫》,这幅作品是蒋兆和1959年创作的。曾经,一组搞笑的“杜甫很忙”高中语文课本涂鸦画成为网络流行话题。

  链接

  何为“杜甫很忙”?

  2012年3月,“杜甫”在网络爆红,关于他的涂鸦图片在微博上疯转:杜甫时而手扛机枪,时而挥刀切瓜,时而身骑白马,时而脚踏摩托……被网友戏称为“杜甫很忙”。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