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物惊现街头:真伪还有待鉴别

2014年11月05日10:54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物惊现街头:真伪还有待鉴别

   原标题;文物惊现街头:真伪还需鉴别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李先生打来电话,说在新郑市仓城路附近的空闲地上露天放着两辆乾隆年间马车,记者闻讯马上驱车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现场后,在其中一辆马车后面发现,其上刻有“乾隆四十一年十二月,赐经筵讲官”的字样。从字面上判断,这似乎是当年乾隆皇帝赐给当时一名学士的官车轿。

  经过了解,这两辆车的主人是一位姓范的先生,他平常喜欢收藏古玩古董,这是他在偶经浙江乌镇时发现的,后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两辆车运回新郑。

  范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马车较大,无法放置室内,就只能在室外租赁了一块空地专门放置。当记者问范先生今后有何打算时,他说:“这两辆马车我虽然喜欢,但是我不懂得如何科学地保护,很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把它们保护起来,我也愿意把它们捐献给政府,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去观赏研究。”

  据悉,目前范先生正在和政府有关部门接洽。至于这两辆马车是否是乾隆年间的文物,还需相关专家进一步鉴定。

(来源:郑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