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艺术品拍卖进入互联网时代

2014年11月05日12:40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品拍卖进入互联网时代

   原标题:艺术品拍卖进入E时代

  在网络加速对传统行业全面覆盖的进程中,互联网从业者的目光开始瞄准现在还只是小众的艺术品市场,而艺术品市场也已经意识到与互联网的联姻势不可挡,科技改变着生活,网络改变着世界,艺术品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2014年9月,专业的艺术品线上拍卖平台——联拍在线正式上线,为中国艺术品线上拍卖市场的探索和实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给拍卖企业和广大藏家提供了一种革命性的拍卖新途径。

  据悉,联拍在线的竞拍流程非常便捷,只需在网站上注册会员、申请参加看好的某一场拍卖会,就可以参与竞拍,足不出户竞得心仪的艺术品,没有旅途奔波的麻烦,也节约了成本。对于拍卖企业而言,线上拍卖省去了传统拍卖会制作拍品图录及预展的成本,拍品征集工作也大大简化,相对于传统拍卖会,在线竞拍更显灵活,会成为未来艺术品交易的主流方式之一。

  线上拍卖未来的发展趋势获得了诸多业内人士的肯定。北京匡时国际有限拍卖公司董事长董国强称, “谁不把互联网当回事谁就要被这个世界淘汰”。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也认为, “它在现阶段是传统拍卖的辅助和补充,它还是一种传统拍卖服务的延伸,但将来网拍占的市场份额会迅速扩大,网络拍卖对市场来讲是个大得无边的市场”。 放大缩小默认

(来源:山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