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西藏:高原旅游魅力不减

2014年11月05日13: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高原旅游魅力不减

   原标题:西藏:高原旅游魅力不减

   进入11月,天气渐寒,在西藏一些景区依然能看见众多内地游客的身影,雪域高原魅力不减。今年1至9月份,西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284.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3.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4%、23.6%,旅游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西藏旅游总收入达到163.82亿元,占前三季度西藏GDP的24.76%。接待国内游客1269.59万人次,入境游客1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8.4%、8.70%。

   旅游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今年西藏旅游市场活跃期主要集中在6月至9月,特别是暑期期间和雪顿节、赛马节、藏博会等西藏举行的多个节庆会展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进藏,明显带动了高原旅游市场发展。

   为吸引更多游客进藏旅游,西藏旅游部门此前专门推出七大特色旅游线路。当地旅游部门还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旅行社“零负团费”不正当竞争、导游违法违规、旅游购物欺诈等行为。

   今年8月,由首批30家非公旅游代表企业发起的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商会在拉萨揭牌成立,将通过整合多种旅游资源、建立旅游信息交流平台等措施,助力西藏打造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目前,西藏旅游市场旺季已告结束,但仍有不少游客选择此时进藏,领略雪域高原冬季的风韵。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西藏旅游将继续实施“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大部分景区景点将执行淡季价格,景区门票下浮50%,宾馆价格下调40%-60%,各大旅行社也将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旅游线路。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