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时间之墟》获星云奖金奖 郭敬明打造科幻影视产业链

2014年11月05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间之墟》获星云奖金奖 郭敬明打造科幻影视产业链

  中新网11月5日电 近日,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在北京举行,刘慈欣、宝树等科幻作家齐聚一堂。其中,最世文化签约科幻作家宝树以《时间之墟》赢得了此次星云奖的最佳长篇小说金奖。而同属于最世文化团队的作家飞氘、陈楸帆也分别获得了最佳科幻图书金奖和最佳科幻短篇小说银奖。就此看来,最世文化俨然成为本届科幻星云奖的大赢家。

  对此,郭敬明曾表示:“最世文化团队的几位科幻作者无一例外都有很好的创作功底,有着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写作水平已得到了主流科幻界和读者的双重认可,成为国内科幻原创重要力量。他们可以写出国内读者和导演接受并能够完成拍摄的优秀剧本,将成为未来中国科幻题材一流编剧,作品内核远比技术重要。”

  近年来,郭敬明着重培养科幻原创作者力量,鼓励和支持科幻图书出版的做法,让更多的原创科幻力量对签约最世文化有了更多信心。也正是因此,在颁奖现场被问及对科幻界有特别贡献是什么人时,陈楸帆坦言:“我觉得应该感谢郭敬明,他让科幻从书店的边边角角走了出来;让科幻作家一改宅男腐女的形象,变成了大受欢迎的小鲜肉。”

  郭敬明对科幻文学在中国的发展有着非常乐观的判断和对待,在宝树和众多最世文化作家获奖之后,他曾发微博透露:“宝树凭借《时间之墟》夺得最具分量的长篇金奖,是最世文化科幻布局第一阶段的完美句号。之后,最世文化将展开更瑰丽恢宏的科幻宇宙。”《小时代》系列电影的成功为他进军影视行业奠定了良好的票房和观众基础,公司出版的科幻作品为其提供了高质量的上游原创作品,将科幻图书出版与影视结合起来,打造一条科幻文学出版影视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无缝对接,将是他继电影《小时代》之后的另一项重大举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