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儿艺跨年力作《小飞侠彼得·潘》建组

2014年11月05日10: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飞侠彼得·潘》主创合影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黄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年底压轴之作——大型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近日正式建组。该剧改编自英国小说家及剧作家詹姆斯·巴里笔下享誉世界的经典童话《小飞侠彼得·潘》。作为中国儿艺跨年力作,《小飞侠彼得·潘》将于12月27日开始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6场,用奇幻的冒险和永不幻灭的童真陪孩子们辞别旧岁,迎接新年!

世界经典童话登上儿艺舞台

世界经典童话《小飞侠彼得·潘》发表于1904年,是英国小说家及剧作家詹姆斯·巴里最为著名的剧作,故事主要讲述了永远不会长大的彼得·潘与永远不想长大的小女孩温迪在“梦幻岛”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收获友谊并与海盗船长虎克斗智斗勇的奇幻故事。该作一经发表便引起轰动,同年,它被搬上戏剧舞台,又于次年在好莱坞演出,公演后大受欢迎、好评无数,“彼得·潘”的人物形象更成为当时英国乃至欧美国家孩子们心中完美的偶像。不仅如此,彼得·潘的故事还作为迪士尼第14部经典动画长片被送上了荧幕,于1953年上映;1991年,随着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铁钩船长》在全球上映,这个纯真、勇敢、永远停留在童年时期的小男孩便不知疲倦的环绕在世界各地孩子们的身边,带给他们勇气和快乐,陪伴他们度过童年时光,注视着他们慢慢长大……

《小飞侠彼得·潘》由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执导,她表示,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世界经典童话,当她拿到剧本时就有了强烈的创作欲望,《小飞侠彼得·潘》的人物个个身怀绝技,如何能在舞台上实现人物“飞起来”的能力,变成了最为头痛的事情,通过前期和主创们的多次研讨,将努力呈现出一台奇幻的舞台冒险!

演员均为儿艺一线创作团队

《小飞侠彼得·潘》集合中国儿艺多位实力“剧匠”,打造超强主创阵容。参演该剧的近20名演员均选自中国儿艺一线创作团队,其中包括《西游记》中的“猪八戒”邓晓光,《马兰花》中的“老猫”郭斌,《岳云》中的“岳飞”韩文亮,刚从美国学成归来的“青蛙王子”尹亮,“小王子”肖宇,《罐头小人》里的“罐头小人”栾晰、“妈妈”蒋婧,《绝对小孩》里的“贵族妞”张佳、“讨厌”刘奇,《小布头奇遇记》里的“鼠老三”王倬,《三个和尚》里的“瘦和尚”吴子竞……与此同时,该剧还汇聚了中国儿艺的一线舞美创作人员。该剧舞美设计由曾打造《天才小精灵》《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作品的申奥挑起大梁,他是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届中国文华优秀剧目奖《特殊作业》、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剧目奖《心愿》的舞美设计。造型设计由圈内著名服装设计师文戈担任。《小飞侠彼得·潘》将使用多媒体打造美轮美奂的舞台,由善于运用多媒体技术打破舞台的局限性的多媒体设计师包尔温担当此任。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说:《小飞侠彼得·潘》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年度压轴戏,选择将这部世界经典童话著作搬上儿童剧舞台,体现了中国儿艺坚持中国经典、外国经典和现实题材三者并举的创作导向,只有学习和借鉴外国经典,洋为中用,中西合璧、融会贯通,才能更好的促进儿童剧的繁荣发展,在创作过程中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上对艺术工作者的要求,将《小飞侠彼得·潘》这部世界经典文学故事能够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迎接新年的舞台上绚丽首演,陪伴小朋友们过新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