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田连元自曝很少看春晚 已坚强走出车祸阴霾(图)

上官云

2014年12月31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连元很少看春晚:爱看纪实节目,跟年龄有关(图)

田连元很少看春晚:爱看纪实节目,跟年龄有关(图)

  右为田连元

  活动仪式现场。左一为主持人高燕。右一为田连元

  30日下午,著名表演艺术家田连元现身北京,参与BTV(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发起的“2015生活微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提及近期进入紧张筹备阶段的央视羊年春晚,田连元表示,自己不了解有些什么节目,因此不好发表意见,而他本人近年来很少看春晚了,“倒是很爱看一些纪实类节目,这可能跟年纪有关系。”

  今年5月28日,73岁的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在沈阳遭遇一场五车连撞的车祸,导致颈椎椎体爆裂性骨折,驾驶车辆的小儿子当场身亡。几个月来,田连元身体以及精神状况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田连元表现得很坚强,经过近7个月的康复,他已经走出车祸带来的阴霾,偶尔会当当嘉宾,或者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目前身体状况还可以。之前的治疗、理疗过程已经过去了,现在主要靠自身有意识的锻炼,在时间过渡中逐渐好起来,以期恢复原来的记忆。”

  这个记忆,大致指的是评书表演艺术。田连元说,不只是身体,专业方面也需要锻炼,比如要考虑到头脑还能不能像原来那样灵活,“我去做节目跟说书是两码事,后者需要长时间的记忆、背词等等,这会儿能不能驾驭,不好说。”

  为了让身体以及掌握的说书技艺恢复的更好一些,田连元也给自己“放假”,有意减少工作量,至于何时能够像以前那样登台,则还是个未知数。

  在当天的活动上,田连元的外孙女也一同出现在现场,这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对声乐有着天生的喜爱。田连元对外孙女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现在是有一些明星不愿意让后人走演艺之路,但是对年轻人来说,走什么道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能干什么就干什么了,乐意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一直觉得,人生道路上有一种‘位置学’,在这个位置上待得很稳当,就说明是对的。”

  元旦佳节临近,提到对来年的期望,田连元笑着说别无其他,“在2014年,发生的事情都是我预想不到的,只希望在新的一年,仔细认真、健康快乐的继续活着。”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