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瑞典关闭海外文化机构引发抗议

2014年11月06日07: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典关闭海外文化机构引发抗议

   近日,瑞典新政府宣布计划关闭其在罗马、雅典和伊斯坦布尔的3家对外交流协会,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瑞典对外交流协会是推动瑞典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流的海外公共机构,致力于实现有关外交政策、教育、国际援助和发展等各种国际目标,活动范围跨越文化、社会、科研、高等教育、商业、创新等多个领域。

   瑞典皇家人文、历史及考古学院猛烈批评该计划,称这是一项“拙劣的决定”,政策的制定“缺乏研究基础”;瑞典媒体批评其为“文化领域最大的丑闻”。瑞典民众在网上发起了一场保护3家机构的活动,表示瑞典对外交流协会“以微薄的预算,为瑞典的研究、教育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宝贵贡献”,赢得数千人支持。

   作为削减预算的一部分,于今年9月上台的新政府提出“先关闭后停止资助”瑞典对外交流协会的计划。到2017年底,来自政府的财政支持将彻底终结,以节省每年2200万瑞典克朗(约合300万美元)的支出。

   位于罗马、雅典和伊斯坦布尔的3家对外交流协会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位于罗马的对外交流协会坚持开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场所。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