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16省份民间工艺精品荟萃广州(图)

2014年11月06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16省份民间工艺精品荟萃广州(图)

中国16省份民间工艺精品荟萃广州(图)

广东民间艺人现场表演 刘卫勇 摄

来自“中国鱼灯艺术之乡”广州沙湾的儿童制作鱼灯 索有为 摄

来自江苏的绣娘技艺精湛 刘卫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 索有为)2014中国(广州)民间工艺博览会6日在广州开幕,来自中国16个省份的重量级民间工艺精品令人目不暇接,苏绣版《姑苏繁华图》更吸引了众多人士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览会展厅面积3万多平方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伍炳亮的紫檀木雕《万里长城》、牙雕微书大师区越山历时两年精心创作的微书《六祖坛经》、寿山石雕大师陈礼忠的《留得秋荷听雨声》等,代表各省民间艺术特色的重量级作品摆满了三个楼层的展厅。

  据悉,博览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主办,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承办。这是广东在举办六届民间工艺精品展、两届民间工艺博览会之后,首次发起举办的“国”字头的民间工艺品专业展会,以促进中国民间工艺品事业的市场化进程。

  独秀古今公司董事长陈建华携苏绣版《姑苏繁华图》首次向公众展示。本色绸彩绣《姑苏繁华图》由年近八旬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玉英率10位技艺精湛的绣娘历时6年完成。稿本取自苏州籍清代宫廷画家原作,原图比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卷长一倍多。

  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青年专场)集结了广东200多位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的省内青年民间工艺家作品。

  20多岁的蔡雨桐已经拥有了自己命名的“漆染艺术工作室”,她带来的以蛋壳为元素的漆画作品让人耳目一新。蔡雨桐说:“漆本来就是中国的东西,越来越多的人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想把传统文化传承出来。但是我还在探索,在找寻适合自己的办法,因为要把传统和现代结合起来,还要得到大家的认可,毕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