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徐悲鸿与法国老师百余件作品首次联合展出

2014年11月07日13:3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悲鸿与法国老师百余件作品首次联合展出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获悉,11月16日起,作为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压轴展览,来自徐悲鸿纪念馆的《田横五百士》等60余件徐悲鸿作品将来到中华艺术宫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奥赛博物馆、小皇宫博物馆、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美术宫等法国国家收藏的一批法国艺术家作品,这些艺术家和徐悲鸿有着师承关系。

  1919年,徐悲鸿前往法国学习美术及艺术教育体系,于1921年通过了巴黎高等美术学院极为严格的入学考试。徐悲鸿在巴黎高美充分汲取十九世纪法国学院派绘画的养分。他与这一画派的最后一批领军人物建立了深厚的师生关系,如弗朗索瓦·弗拉孟,费尔南·柯罗蒙,阿尔伯特·贝纳尔及帕斯卡·达仰-布弗莱。回国后,徐悲鸿受高美教育模式的启发,创立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教育体系。

  本次展览是首次集中将徐悲鸿和法国学院大家们尤其是他四位法国老师的作品联合展出。据介绍,展览共展出162件作品,其中包括来自徐悲鸿纪念馆的藏品68件,来自法国八家博物馆的59件及来自私人收藏的35件。展览还将展出部分信札、照片、书籍、当年教具等文献资料。除了《田横五百士》,徐悲鸿作品《船夫》也将在本次展览上展出。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