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作家张一一第4次报名高考 作文曾仅得29分

2014年11月07日13:5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家张一一第4次报名高考 作文曾仅得29分

  本报讯(记者 田芳)曾经三度高考落榜并由于今年高考语文没有及格、作文仅得29分引发社会各界热议的湖南籍青年作家张一一近日再次出现在2015年高考社会考生报名点,准备参加人生中的第四次高考,引起报名者围观。

  张一一说:“十多年前,在农村普通中学就读,由于信息闭塞和城乡教学水平的巨大差异而‘有力使不出’,结果是连续两届高考落榜,成为我心口永远的痛。”十多年后,已出版过十多本书、发表了近千万字文学作品的他心中依然怀揣着一个高考梦,“常常在夜里梦见高三复习以及当年参加高考的场景。”为了圆当年的一个“高考梦”,今年夏天,他鼓起勇气、顶住压力与比自己小了整整一辈的亲侄子和外甥一同迈进了高考考场,没想到,他不但最为擅长的语文没有及格,高考作文还仅仅获得29分,虽然被一些人嘲笑“这个作家名不副实”,但张一一依然没有气馁,交了600元的报名费再次决定参加明年的高考,并作了一首《高考赋》以自嘲,“屡败屡战做笑谈,不斩楼兰誓不还”。

  对于张一一参加2015年高考的“四进宫”,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湖北武汉网友“徐记吃生蚝”表示:“一个知名作家三次高考都落榜,还要考第四次,这事儿真有点儿错位和搞笑,是无奈还是讽刺?”山西太原网友“后羿射巴蛇”表示:“作家三次参加高考都没有考过,是不是说明也应该重视一下偏才教育?”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