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亚洲首所微电影学院临沧开班

2014年11月07日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首所微电影学院临沧开班

  中新网临沧11月7日电 (记者 张丹)7日,亚洲微电影学院在云南临沧市开班,这是亚洲第一所被批准公开招生的微电影学院,包括斯琴高娃在内的多位艺术家被聘为该学院的艺术顾问、客座教授。

  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浩介绍,亚洲微电影学院将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研究型人才培养,打造集拍摄、后期制作、表演、导演、编剧、学术研究、营销策划为一体的“亚洲微电影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发展亚洲微电影产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近年来,临沧着力发展微电影产业,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落户临沧,建设微电影院、微电影博物馆、微电影交易中心、微电影庄园等,掀起一股微电影热,亚洲微电影学院应运而生。

  2013年,临沧师专着手申请设置微电影专业,成立亚洲微电影学院等相关工作,并于同年9月获得批复挂牌。2014年8月,该院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面向全国9个省区进行招生,共招收首批全日制新生22名,配备优秀师资16人。

  当日,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正在临沧举行,吸引了来自韩国、印度、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英国等多国的嘉宾、导演、影视名人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