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旅会:大陆游客赴台累计近一千万人次

2014年11月08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旅会:大陆游客赴台累计近一千万人次

   原标题:海旅会:大陆游客赴台累计逼近一千万人次

   中新社台北11月7日电 (记者 郑巧 刘舒凌)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7日在台北世贸展览馆开幕。

   本届大陆参展团包含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旅游企业与主管部门,系今年两岸旅游交流活动中大陆业界最大规模团组。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名誉副会长杜一力在开幕式上指出,两岸旅游双向交流成绩喜人。截至今年9月,大陆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超过963万人次。其中,今年1至9月,大陆赴台旅游人数达239万人次,同比增长43%;到大陆旅游的台湾游客达396.7万人次,同比增长3.6%。她希望旅展成为台湾民众认识大陆的窗口,台湾可以一来再来,大陆也可一去再去,欢迎更多台湾民众到大陆旅游。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表示,今年大陆游客访台可望突破300万人次,数量不是问题,更要注重旅游质量的提升。大陆游客优质团的比例已从去年的32.3%提升到了今年的49.8%,未来将继续朝优质化迈进。

   本届旅展大陆展区总面积3815.5平方米,共设展位237个,围绕“美丽中华之旅”主题,以“智慧旅游”、“丝路旅游”为重点,展示大陆不同地区的旅游特色和人文风景。新疆歌舞、贵州苗族银饰锻造、河北剪纸等大陆各地特色演示吸引观展者驻足欣赏。

   展览期间,福建、四川、云南等省市还将举行12场旅游产品说明会,向台湾业界和民众推介最新旅游产品。

   “2014台北国际旅展”也于同日登场,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业者参展,展位达1450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