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非约堡芭蕾舞团将访华 田学军大使夫妇观看演出

2014年11月09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约堡芭蕾舞团将访华 田学军大使夫妇观看演出

南非约堡芭蕾舞团将访华田学军大使夫妇观看演出

  11月8日,田学军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南非约堡芭蕾舞团在约堡大剧院举行的访华前专场演出。十几位主要演员为观众表演了著名芭蕾舞剧片段及原创作品。 刘磊 摄

  十几位主要演员为观众表演了著名芭蕾舞剧片段和约芭自己创作的融合非洲传统表演艺术和当代芭蕾精髓的作品。 刘磊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9日电 11月8日,田学军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南非约堡芭蕾舞团在约堡大剧院举行的访华前专场演出。南非约堡市议会议长巴派拉等南政府要人、商业、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和驻南使团代表观看了演出。

  田学军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约堡芭蕾舞团访华。他说,约堡芭蕾舞团的中国之行是中国南非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南非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将给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具有国际水准和非洲特色的艺术盛宴。中南艺术家还将在南非年闭幕式上联袂演出,为丰富多彩的南非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田大使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南非年取得了圆满成功,各领域丰富多彩的交流和展示活动使中国老百姓领略了“彩虹之国”的巨大魅力。明年南非将迎来中国年,相信在南非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南非中国年将进一步推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约堡芭蕾舞团团长德克·拜登霍斯特在讲话中表示十分期待首次中国之行,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为推动中南文化交流所做的不懈努力,约堡芭团一定会全力以赴向中国观众展现出最好水平。

  演出以约堡芭蕾舞校二十几位小学员的模拟训练课开始,随后约芭十几位主要演员为观众表演了著名芭蕾舞剧片段和约芭自己创作的融合非洲传统表演艺术和当代芭蕾精髓的作品。演员精湛的表演引发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应中国文化部邀请,约堡芭蕾舞团将于11月19日至29日访问中国,在北京等城市进行巡回演出。据悉,参加今晚演出的主要演员都将参加赴华巡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