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罗伯特·雷曼白纸《无题》1500万美元落槌成交

2014年11月12日15:3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伯特·雷曼白纸《无题》1500万美元落槌成交

  雷曼白纸《无题》今晨1500万美元落槌成交

  罗伯特·雷曼的这张画作不宜在报纸上放大,远看会以为是记者开“天窗”。就是这张前阵子在国内掀起哗然的《无题》在北京时间今晨(美国东部时间11月11日晚7时许)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间场上,果然拍出了叫人合不拢嘴的“天价”—— 15005000美元(123.7 ×123.7 cm),合今日牌价折合人民币约9189万元。另一件同样出自罗伯特·雷曼的作品《门》(106.7×106.7 cm)以6213000美元落槌,折合人民币约3816万元。

  现年84岁的美国画家雷曼生活在纽约,他的作品向来以极简主义与观念艺术著称,抽象与白色可说是他的注册商标。(记者 乐梦融 实习生 于泓洋)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