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光线再签畅销小说版权 《何以笙箫默》电影启动

2014年11月13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线再签畅销小说版权 《何以笙箫默》电影启动

   原标题:光线再签畅销小说版权 《何以笙箫默》电影启动

   11月12日,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发布消息,光线影业正式启动《何以笙箫默》电影项目,该电影改编自著名作家顾漫于2003年创作的同名畅销小说,电影已确定将于2015年内开拍,原著作者顾漫将担任编辑并全程参与创作,演员阵容也正在物色敲定当中。这是近年来光线继《致青春》、《匆匆那年》等电影之后,再度制作根据百万级畅销小说改编电影。

   光线再签畅销小说 同名电影2015开拍

   11月12日下午一点,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发布微博,正式公布《何以笙箫默》电影项目正式启动:“有些小说,如《何以笙箫默》,电影人梦寐以求把它改编成电影,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开始这部电影的制作倒计时了,@顾漫 象嫁女儿一样把它交给光线,担任编剧并全程参与。这部小说曾创造了爱情小说奇迹,现在让我们创造爱情电影新奇迹。”随后,原著小说作者顾漫转发微博并证实这一消息:“《何以笙箫默》电影即将启动,由光线传媒制作发行,预计明年下半年拍摄。和光线沟通的很好,我很有信心,不过现在也不敢说太满,希望到时候电影能让大家满意。”

   《何以笙箫默》于2003年由著名畅销作家顾漫创作,顾漫本人也凭借该小说一举成名,该书讲述了何以琛、赵默笙之间的一段关于执着与等待的爱情故事。而该书曾创造当年爱情小说销售奇迹。

   强IP电影改编战略 百万覆盖人群保障市场

   近年来,光线影业逐步将电影发展战略定位于热门畅销小说改编电影,继2013年根据《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致青春》大获成功之后,光线影业相继签约了一系列热门畅销小说的电影改编版权,如《匆匆那年》、《左耳》、《谁的青春不迷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其中,《匆匆那年》即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映。《左耳》也已拍摄完毕,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些百万级强IP畅销小说全部具备强大、固定、稳定的受众基础,原著小说覆盖人群均达到百万以上,尤其是小说的忠实书迷,对改编电影的关注将会从电影项目启动延续至电影上映之后,让电影影响力逐步扩大,更成为电影上映之后市场成绩的最有力保障。

   本次《何以笙箫默》电影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光线影业强IP电影改编战略的又一次尝试。相对于之前主打年轻观众群体的的校园青春题材电影,本次以情感为主线的《何以笙箫默》受众群体将会更加广泛,也让人更为期待。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