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关查获走私珍贵石料案:包括琥珀和玉矿石

2014年11月13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关查获走私珍贵石料案:包括琥珀和玉矿石

  原标题:海关查获走私珍贵石料进境案:包括琥珀和玉矿石

  12日,满洲里海关发布消息,近日,满洲里海关在中俄边境黑山头口岸查获一起走私珍贵石料案件,截获琥珀石料24.25公斤,玉矿石142公斤,价值人民币共76.59万元,涉嫌偷逃税款人民币11.55万元。

  据了解,案发当日,黑山头口岸海关关员发现2名俄籍旅客驾驶进境的汽车驾驶舱与储物舱之间有自制暗格,遂对暗格进行检查,发现暗格中藏有琥珀石料24.25公斤,玉矿石142公斤。满洲里海关缉私局随即前往黑山头口岸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当场扣留涉案物品。

  根据案值初步核算结果,满洲里海关缉私局正式对该案进行刑事立案侦查,于当日抓获中国籍嫌疑人1名,并对另一俄籍嫌疑人及时采取边境控制措施。2天后,2名俄籍嫌疑人全部成功到案。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埋藏于地下的树脂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化石,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药用价值。近来来国内市场对琥珀的需求不断攀升,加之国产琥珀数量较少,进口琥珀税率较高,走私分子不惜以藏匿、伪报等方式企图漏缴国家税款,将琥珀走私进境牟利,这是继俄罗斯产透辉石、玉矿石走私之后,又一类俄产高价值宝石类商品走私。

  据悉,这是满洲里海关首次查获琥珀走私进境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