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电总局或颁“限薪令”抑制明星高片酬

2014年11月13日11:27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电总局或颁“限薪令”抑制明星高片酬

  11日,微信公共账号“娱乐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或将于12月出台“明星限薪令”,对演员片酬进行限制,此政策在总局已进入内部征求意见阶段。

  如今,一线明星拍一部剧拿到几千万片酬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据说主要明星片酬占到一部剧总体投资50%以上的相当常见,甚至还有比例高达70%的,可想而知,剧本、导演、服装、化妆、道具、场景,只能怎么凑合怎么来了,因此导致很多剧越来越粗制滥造。

  广电总局今年上半年宣布,明年国产电视剧播出从过去的四家卫视变成只能同时两家,俗称 “一剧两星”政策。“一剧两星”政策下,对于制片方来说,控制制作成本最大的压力就来自明星片酬,所以业内一直有呼声希望总局出台政策进行调控,在业内这些都不是秘密。

  网友跟帖

  我觉得这个限薪好,那些演员拍一集戏过百万,等于普通人半辈子的收入。拍一部戏付出的辛劳真的能抵得上普通人半辈子的努力吗?

  现在很多影片粗制滥造,一出手就是大场面,大明星,大浪费,一上映票房就是几个亿,可哪一部电影有人愿意看第二遍?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