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重庆艺术品交易系统上线 出售收益权提升价值

2014年11月15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艺术品交易系统上线 出售收益权提升价值

   原标题:重庆艺术品交易系统上线 出售收益权提升价值

   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艺术品交易系统13日上线,在国内开创了艺术品(组合)收益权交易模式和保荐商制度,促进艺术品投资金融化和大众化发展。

   重庆市文交中心董事长程锋介绍,该系统提供小额单件艺术品竞拍转让和艺术品(组合)收益权,即日起向全国开放在线注册。小额单件艺术品是指估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下、数量为一件的艺术品。如果投资人享有多件艺术品(组合),或者估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大额单件艺术品,该系统提供艺术品(组合)收益权交易模式。

   程锋表示,这一模式在全国文交中心尚属首创。此类交易将先发售收益权证,交易会员参与申购,再在会员间进行买卖。一个交易周期后,艺术品(组合)以市场化方式退市,会员分享收益。据了解,艺术品(组合)收益权交易期限为一至三年。重庆市文交中心率先建立保荐商制度,保荐商通过整合艺术品资源,筛选优质艺术品或组合艺术品资产进行发售和上市等方式,减少会员风险,实现艺术品交易大众化。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表示,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艺术品的资产化、金融化、大众化是艺术品运营的方向。该系统的运营除了增加中国艺术品全球认知度以外,还促进了文化与金融融合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标志着重庆艺术品金融化又向前迈进一步。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