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宏绣邀约百位书画家 将以手工刺绣呈现万幅作品

2014年11月15日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绣邀约百位书画家 将以手工刺绣呈现万幅作品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上官云) 手工刺绣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间非遗文化,而书画艺术亦已传承千年,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两者也在逐渐结合。15日下午,由宏绣文化产业集团主办的“宏绣——中国梦”手工刺绣暨书画家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在会上,首批约50位画家正式与宏绣签约,而首批以传统手工刺绣方式呈现的作品预计将于明年6月面世。

  手工刺绣是世界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发展手工刺绣产业,也是新时期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宏绣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宏这样解释本次发布会的主题:邀约国内百名顶级书画名家,与每位艺术家签约百幅作品,并经由旗下刺绣大师的巧手,最终将签约作品变为约10000幅绣作,实现名家书画和手工刺绣的完美结合。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努力,将书画手工刺绣推向世界,让绵延五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发扬光大。因此,我们计划在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隆重推出第一批书画绣品拍卖。”刘宏透露。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苗再新也在本次签约的画家之列。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刺绣是我国传统手工艺术,历经四千多年时间,自汉代便有了专门负责刺绣的官员,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备受推崇:“中国书画具有同样悠久的传承,将二者结合起来,变为一种艺术品、收藏品,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最好的艺术品,是既有艺术、社会价值,也要有经济价值。”苗再新表示,或许是文化的差异,一些国家难以欣赏中国书画的内在意蕴,而作为一名中国画家,他很希望把中国优美的书画艺术推向全世界,这就可以借助刺绣的影响力,“所以,本次签约活动不只是一个商业活动,更是一种文化活动,我们会全力给予支持。”

  随后签约仪式正式启动,画家作品下单签字确认仪式亦同期举行。迟静杰、颜之江两位画家还现场进行书画表演,将仪式的气氛推至高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