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暗恋桃花源》选秀 赖声川临时“发福利”

2014年11月16日16: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暗恋桃花源》选秀 赖声川临时“发福利”

《暗恋桃花源》选秀赖声川临时“发福利”

  昨晚,历经三个月精彩角逐的话剧《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终于落下帷幕。华少作为神秘嘉宾现身,与导演赖声川、演员丁乃竺和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组成评委会。大赛最终结果令人惊喜:由于选手们的表现太优异,评委会决定将原本五个演出名额增加了到八个,而且昨日参赛的15位总决赛选手也全部入选参与明年青春版《暗恋桃花源》的排练。

  《暗恋桃花源》星秀大赛从今年八月启动,全国十个赛区共有超过7000人报名。总决赛中,第一场戏是“暗恋”部分的上海场——旧日恋人江滨柳与云之凡在上海外滩公园别离。在看这场戏时,坐在台下的华少感动不已,频频和评委丁乃竺交流,而身为赖声川夫人的丁乃竺正是第一版“云之凡”的扮演者。相比之下,第二、第三场戏“桃花源记”就轻松许多,选手们的表演引得现场爆笑连连。

  “武陵场”部分,有一位扮演“老陶”的选手一开场就突遇尴尬:他在表演时力气过大,将原剧中老陶永远打不开的酒瓶盖“嘣”地一声给撬开了,惹得全场大笑。他赶紧把酒盖儿塞上,并灵机一动说道:“我就不信我不能第二次把你打开!”机智的表现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扬。扮演这位机智 “老陶”的选手是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杨雨光,演出之后他说:“其实当时我一下子吓坏了。下台之后我还跟我的指导老师道歉,说我把戏演砸了。”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最后在评委会公布名单时,赖声川导演却意外丢出“大彩蛋”:“因为你们的表现实在太优秀了,我们经过讨论决定,五个获奖名额增加到八个。”全场为之沸腾。最终,江苏赛区的杨琪芳获得最受关注的“云之凡”;来自江苏赛区的赵伟刚和云南赛区的靳川川则同时获得了“江滨柳”最佳扮演者;“春花”的最佳扮演者由来自浙江赛区的麦尔祖柯·亚鲁昆和江苏赛区的凤莉同时获得;“老陶”一角则让江苏赛区的杨雨光夺得。

  所有进入最终场决赛的15位选手,都获得了加入2015青春版《暗恋桃花源》剧组的机会,将会参与到明年暑假青春版《暗恋桃花源》的排练。“我真的一个都舍不得放你们走!”丁乃竺笑着说。听闻此消息,入选的好几个女生都激动得现场落泪。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