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艺术品售假纠纷逐年上升 文促会成立鉴评委净化市场环境

2014年11月20日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品售假纠纷逐年上升 文促会成立鉴评委净化市场环境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艾芳)11月20日,由文化部主管的中华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在北京举行“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悉,此次成立的“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鉴评委”)是文促会为规范和加强全国艺术品市场管理、开展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资讯等服务的常设机构。由国家文化、公安、工商、科技、海关、司法行政监督机关、国家科技机构、文化艺术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团体及艺术品领域专家和艺术品市场专业人士、民间收藏人士共同组成。目前由200多位艺术品各领域专业人士下设书画、玉器珠宝、金属器、陶瓷、工艺美术、综合艺术、科技检测、法律资讯、艺术市场资讯九个工作委员会。

  据文促会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国艺术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参与艺术品收藏和经营的人员初步统计已达九千多万,民间博物馆已达上万家,而且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是,艺术品市场的经营和消费环境却不容乐观,因为制假、售假和拍假而产生的纠纷逐年上升,严重损害了艺术品的市场信誉和广大收藏和投资者的利益,制约了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因此净化和规范艺术品市场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文化部原有的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的基础上,经过四年多的筹备,通过对全国艺术品市场深入翔实的调研分析和对全国性的专业队伍的考察,整合了多个部门,多个领域的专家资源,终于组成了多个专业领域的鉴定和评估委员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