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乾隆《白塔山记》四卷首次聚首 另有一卷散失民间

赵婷婷

2014年11月19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乾隆亲笔《白塔山记》首次聚首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白塔山记》将于月底亮相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这部堪称乾隆翘楚之作的墨宝共五卷,但此次亮相的只有其中四卷,另外一卷还失散于民间。不过,这四卷作品共同亮相已实属不易,是此次保利秋拍的压轴拍品。

  白塔山位于北京北海公园内,乾隆皇帝曾对北海进行了长达30年的扩建。乾隆三十八年,他登上白塔山后观四面景色,撰写了《白塔山总记》以及“白塔山四面记”五篇文章。第二年,这些文章被刻在石碑上,如今,在北海公园引胜亭和涤霭亭里仍可以看到这些石碑。

  据了解,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将推出包括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水墨、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铜镜、古籍文献、当代工艺品在内的十余个门类、近六十个专场,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艺术盛宴。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