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广西:民族动漫创作是待挖的“富矿”

2014年11月21日09:52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民族动漫创作是待挖的“富矿”

  原标题:民族动漫创作是待挖的“富矿”

  11月19-20日,“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动漫创作交流采风活动”在河池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河池市政府和广西电视台联合主办。与会代表就如何挖掘民族文化“富矿”,创作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动漫作品展开讨论。

  专家学者们在交流活动中认为,民族文化是动漫创作的核心力,民族题材动漫创作空间广阔,实施“民族动漫工程”,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价值观相结合,将古老的民族民间故事通过现代动画形式生动再现,以新兴技术手段承载、传播中华文化精髓,是扩大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条有效途径。广西近年着力打造原创民族动漫作品,《灯花儿》《寻找太阳》等少数民族民间故事动画系列片,受到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采风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河池浓郁的刘三姐文化、歌圩文化和铜鼓文化,并举行“广西少数民族动画创作座谈会”。

(来源:广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