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昌现1700余年前晋代古墓 墓室内散落现代手套

2014年11月21日09: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现1700余年前晋代古墓 墓室内散落现代手套

  新华社南昌11月20日专电(记者 袁慧晶)日前,江西南昌市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汝罗村一座古墓开挖。经勘察,南昌市博物馆确定古墓属两晋时期的大户人家所有,距今有1700余年历史。

  据南昌市博物馆副馆长胡振介绍,古墓长6.5米,宽1.5米,分为前室和后室,为汉晋时期的流行形制。目前,墓室中已清理出包括罐、钵子、灯座等在内的6件青瓷器物,做工精致,初步推断为两晋时期风格。同时还清理出1对金手镯、4只金耳环、1枚金戒指以及若干铁兵器残件。

  另据现场发掘人员介绍,墓室内散落着现代的手套等物件,说明曾有人进入过古墓,可能带走了一些器物,公安机关已介入侦查。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