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鄂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2014年11月21日17:1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鄂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原标题:鄂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全面规划改革关键环节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

   据了解,该《实施方案》分为三大板块、十五个部分、四十四条。第一板块主要提出了改革的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第二板块具体阐述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完善文化行政管理体制、完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健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体制机制、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深化国有文化单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推动荆楚文化走出去等重点任务,第三板块强调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文化体制改革的组织实施。

   该《实施方案》作为2020年前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权威性指导文件,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全面规划了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回应了全省人民群众对文化建设的新期待。随着这一方案的出台和深入实施,将在湖北省掀起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创新创造的新热潮。(别鸣、郭明玉)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