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汉40家实体书店将获300万元补助

2014年11月21日17: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40家实体书店将获300万元补助

  10月出台的《武汉市实体书店扶持暂行办法》进入启动阶段,全市70家民营实体书店已向武汉市文新广局递交了申请。记者20日从武汉市文新广局获悉,经过初步评审,40家左右符合条件的书店将在年底前得到总计300万元的补助。

  近年来,武汉的实体书店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普遍面临房租、人工成本上涨和消费市场萎缩带来的多重压力,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武汉市实体书店虽然一直稳定在1000家左右,但包括新华书店在内的绝大部分已是举步维艰、经营惨淡。据统计,目前武汉市零售实体书店1050家,年销售总额约30亿元。

  从2012年开始,武汉市政府着手研究《武汉市实体书店扶持办法》,对武汉和其他城市实体书店的生存现状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查。10月中旬,《武汉市扶持实体书店暂行办法》出台,主要内容有:在武汉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实体书店扶持资金子项”,扶持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和鲜明经营特色、较大发展潜力的实体书店发展;科学合理布局标志性书城或大型实体书店,在地铁站点、社区商圈配套中开办或引进小型实体书店,给予政策优惠;实行收费标准和金融支持;引导实体书店多元化经营。

  武汉市文新广局局长陈邂馨介绍说,《办法》主要扶持那些有个性、有特色、社会影响大以及热心公益的民营书店,从今年起,每年这笔专项资金不低于300万元,今后还将根据申请补助的民营书店实际情况逐年增加。

  据悉,对于通过初评的40家左右实体书店,有关专家还将进行现场考察,符合条件的书店名单还将在武汉市文新广局官方网站公示,公示合格后才能享受到扶持资金。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