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少年京剧团上演《新三字经》 于魁智当绿叶

2014年11月21日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少年京剧团上演《新三字经》 于魁智当绿叶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台京剧《新三字经》今晚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登台表演的是一群中学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甘当绿叶,与孩子们同台,让当晚的剧场座无虚席。

  从当晚至11月30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陆续在长安大戏院举办为期10天的建团5周年暨2014年教学汇报演出活动。这一成立只有5年的年轻戏曲院团,吸引了许多老艺术家的关心。于魁智、李胜素、杨凤一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受聘成为该团顾问。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张凡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为这些顾问颁发聘书。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表示,拿到这一聘书感觉沉甸甸的,超过以往获奖证书,里面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老师不但教授表演技能,更重要是教做人,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作贡献。

  当晚演出的京剧《新三字经》是中国少年京剧团根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的《新三字经》创排。表演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既有舞蹈、鼓乐、朗诵等现代艺术形式,又有传统京剧的唱念做打。当晚演出特邀请于魁智与孩子们同台演唱其中片段,成为整台节目的点睛之笔。

  继当晚的《新三字经》演出后,接下来的一周孩子们还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大探二》、《九尾玄狐》、《金玉奴》、《凤还巢》、《白雪公主》、《四郎探母》、《三打祝家庄》等,既有儿童神话剧、音乐舞蹈剧,又有经典传统剧目,主要演员全部由附中优秀学生担纲,体现了对继承传统的重视和敬畏。

  叶蓬、马名群、艾美君、于玉衡等老艺术家以及张馨月、杜喆、吕昕、孟广禄等名家也将加盟30日的文艺汇演,体现传帮带、“一棵菜”的优良传统。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成于2009年5月,5年来,以“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为主题,共排演优秀传统经典剧目13出,创排剧目6台,折子戏近百出,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安徽、福建、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演出近300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