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天津启幕 台北新剧团参演

2014年11月11日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天津启幕 台北新剧团参演

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天津启幕台北新剧团参演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 张道正 摄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1月1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10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京剧名家孟广禄、刘桂娟、石晓亮等倾情献艺,也拉开了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帷幕。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中国京剧界精品荟萃、名角云集的国家级艺术盛会,从1995年至今每3年举办一届。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中国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及天津市文广局承办。这也是继1995年首届中国京剧节在天津举办后这一艺术盛会再次来到天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京剧艺术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追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享誉世界的民族艺术。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京剧艺术盛会,中国京剧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对于繁荣振兴京剧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宣布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他说,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以精彩纷呈的优秀剧目展演,丰富多彩的京剧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全国京剧艺术继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从11月10日至22日,将有来自来自全国22个省市、中直及台湾地区的33个京剧院团为观众献上31台剧目57场演出。它们均是近三年来创作的现代京剧、新编历史剧和具有鲜明创新意识、经过重大整理和改编的优秀传统剧目。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新剧团将在本届京剧艺术节上演出《知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